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确保重点城市电力稳度夏高峰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9

南方电网确保重点城市电力稳度夏高峰

  在当前迎峰度夏工作进入关键时刻之际,连日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赶赴基层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点城市的电力供应、电网建设、安全等难点问题。袁懋振要求,南方电网系统各单位务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气解决当前迎峰度夏乃至更长远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确保电力供应。

  “你们要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提供电力保证”

  继7月8日先后赶赴南方电网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广东电力调度中心、广东电网南方电网公司佛山供电局和广州供电局后,7月10日,袁懋振又来到基层。

  在深圳,袁懋振与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就电力供应、电网建设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对他们现场解决一系列迎峰度夏工作实际问题的做法表示赞赏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深圳供电局新班子到位后在多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勉励他们进一步思考如何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提供电力保证。袁懋振强调,当前负荷高峰已经到来,深圳电网形势也非常严峻。在严重缺电的情况下,要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要瞪大眼睛,用心用脑,沉着应对,确保电网安全;要做好优质服务,在深圳特区创造出自己的做法;要配合城市规划做好电网规划。他希望,深圳供电局能在企业文化建设、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也当好窗口和排头兵。

  “要提高工作的社会效益,为政府排忧解难”

  袁懋振在东莞表示,在缺电情况下,东莞供电局千方百计,采取各种措施,稳妥、有效地开展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下一步,东莞供电局要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做到“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提高工作的社会效益,为政府排忧解难;要继续做好安全预案,落实好各级责任制,坚决和安全的“三大敌人”做斗争;要在服务方面上层次,上水平,做好电力服务个性化和差异化管理;要将电力规划纳入东莞全市的整体规划,并与城市环境美化结合起来;要加强企业管理,做到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到位。

  “主网架的安全至关重要,要把眼睛睁大些、盯紧点”

  7月11日,袁懋振来到超高压南方电网公司广州局广州换流站、肇庆换流站,对运行情况、设备状况和迎峰度夏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要在严重缺电的形势下,找准自己的位置,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主网架的安全至关重要,要把眼睛睁大些,盯紧点,增强责任心,快速反应、快速判断、快速启动,快速判断和解决问题。要加强设备缺陷的管理,发现一个及时解决一个,研究分析已发生的问题和事故,找到原因和规律,并尽快掌握其解决技术和办法。要重视人员的培训和培养,“干什么,专什么;学什么,精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建设一个讲原则、重感情、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形成上下同欲、政令畅通和人人快乐工作的局面。

  “广州下一步要重点解决电网发展的问题”

  袁懋振一直高度关注广州安全供电和电网发展中的难点问题。7月13日,他再次来到广州供电局。袁懋振表示,广州供电局新班子到位以后,能抓住重点和主要矛盾,在保证电力供应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不容易。在严峻的形势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眼睛向内,找准自己的位置,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加强管理,做到“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使有限的电力发挥最大的效应;要守土有责,做好优质服务,与各方齐心协力,确保重点城市的供电。他希望有关各方继续加强联络,进一步解决外力对电力设施的破坏问题,并建立和完善城市停电应急预案、把联合反事故演习落到实处。他强调,要重点解决广州电网的发展问题,要将广州电网的规划、建设和发展与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相配套,将其规划纳入广州的城市发展规划,并不断滚动发展、逐年修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