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重集团开展“质量月”活动打造精品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8

一重集团开展“质量月”活动打造精品

  为贯彻和落实“中国一重,技术领先,强化控制,持续改进,质量一流,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全面推行“质量第一,顾客第一”的思想,提升产品实物质量和管理水平,引导职工树立“零缺陷”的质量理念,打造一重精品,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决定在7月份开展“质量月”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1、对一重集团重点用户进行走访,听取用户对一重集团产品在制造质量、进度、交货期、售后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提高一重产品在用户心中的地位,在持续改进中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用户的满意度。

  2、举办质量板报展览,并在一重报上开辟质量宣传专栏和质量知识竞赛答题。同时,各单位对本单位质量管理体系覆盖范围内的所有文件、记录、执行标准、工艺情况及现场管理情况进行自查,重点查摆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

  3、针对一重集团核电产品合同量逐渐增多的现状,对各单位从事核电产品的责任人员进行核电质保、质量管理知识的培训。同时,要求各单位对本部门相关人员进行核质保、质量管理知识的二级培训,通过培训,掌握质量规定和要求。

  4、组织热加工分厂相关人员到冷加工分厂走访,重点解决发往冷加工分厂的产品,在加工过程中反馈出的热加工方面实际存在的问题。从毛坯开始树立精品意识,做到每一序提供给下序的都是精品,把“质量月”的精神内涵贯彻到每名职工的工作过程中。

  此次“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严格质量管理,努力提高产品实物质量水平,不断提高用户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