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备战迎峰度夏 南方电网举行联合反事故演习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7

南方电网举行联合反事故演习

  为备战2005年迎峰度夏,提高各级调度员协调处理复杂事故能力,确保完成迎峰度夏各项任务,6月15日和16日,南方电网在全系统内举行2005年全网联合反事故演习。
由南方电网总调组织的这次联合反事故演习,得到了广东、广西、云南、贵州中调,广州、曲靖等地调和高坡、肇庆换流站等厂站的积极配合。本次演习主要考查在高峰负荷、大功率送电情况下,发生多重故障时各级调度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

  本次联合反事故演习设置了江城直流单极闭锁、高肇直流双极闭锁、河沙双线同时跳闸、罗马线、曲罗线相继故障停运、局部电网解列等典型故障。各参演调度员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的进一步扩大;同时,迅速查明故障原因,及时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此次联合反事故演习没有出现误调度、误操作,各级调度表现出良好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协调指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