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兴中岙山基地举行泊位溢油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5

中化兴中岙山基地举行泊位溢油应急演练

  6月15日上午9:30分,中化兴中岙山基地(中化控股公司)2号泊位3号输油臂下发生输油管线“爆裂”事故, 大量燃料油溢出流向海面造成污染, 在作业期间随时存在火灾危险。“呜——”一声警报划过岙山基地上空,岙山基地泊位溢油应急演练开始了。

  当班员工在第一时间里迅速向调度室汇报了险情。接到险情报告后,岙山基地和海事部门紧急启动泊位溢油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赶赴各自岗位执行任务,消防车、运输车、废油接收设施、清洗设备、吸油毡、消油剂、围油栏、油污回收船、作业船等按照泊位溢油应急预案陆续到位,展开了一场“溢油”事故现场清污和防火战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溢油”险情终于被彻底排除。

  这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岙山基地泊位溢油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也是岙山基地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交出的一份行动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