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部署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4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部署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于1月31日召开了由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登云主持。党委副书记李子凌认真传达了黄菊副总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和市长林秀山在全国及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副总经理蔡连重代表集团公司作了题为《以人为本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健全体系,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04年安全生产工作,对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05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和中央企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突出落实基层安全责任,提高全员安全自觉性,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此,集团公司提出了12点安全生产工作具体措施,并与部分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总经理吴生富就安全生产工作,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并把安全工作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二是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工作,进一步完善二级规章制度的建设落实。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工作,让每一名职工深知自己所做工作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到爱惜自己、爱惜生命。四是各级领导要做细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使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五是提高本质安全,集团公司将投入人力物力,切实做好本质安全工作。吴生富最后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可忽视,要警钟长鸣,特别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集团公司一季度生产任务比较繁忙之际,我们更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这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下去。

  党委书记赵立新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认真总结2004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吸取教训。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关心职工的切身利益出发,全力抓好2005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常抓不懈,从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为集团公司完成30亿元商品产值目标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