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贯彻国家安全会议精神 构建安全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3

武钢贯彻国家安全会议精神  构建安全长效机制

  12月20日,武钢在安全电话会议上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会议精神,部署了当前安全工作,武钢总经理刘本仁、党委书记王炯到会讲话。会议由武钢党委书记王炯主持。武钢领导毕传淑、胡望明、王岭等和公司各厂矿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武钢副总经理王岭传达12月14日召开的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关于全国安全生产情况通报》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会上,刘本仁总经理结合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实际,从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增强安全责任感;加强安全生产,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抓好隐患、危险源点的管理以及抓好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四方面做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

  刘本仁指出,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直接影响企业的稳定和经济发展,既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问题。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性和责任感。在公司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地查找本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必须确保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时间进度和责任人“五落实”。

  刘本仁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认真总结2004年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剖析本单位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点,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出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并加以落实。要结合公司特殊时期安全生产活动的安排,做好防寒、防冻、防滑、防火、防中毒的“五防”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开展专业性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广大职工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王炯书记最后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深入传达贯彻到车间和班组,并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各单位要从实践“三个代表”的政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及时召开安委会,研究本单位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的资金、时间和责任人,确保一方平安。同时,当前正值年末,“两节”即将到来,“两会”也即将召开,公司安全、生产、经营、改革和建设工作都非常重要,各单位负责人要集中精力,聚精会神地搞好安全生产,确保公司生产稳定、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