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今年“胜券在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4

南方电网公司今年“胜券在握”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继续把保证电网安全和做好电力供应作为重中之重,克服了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生产经营形势严峻等困难,基本实现了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据快报,1~11月,南方电网公司统调系统实现用电量2545.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73%;完成西电东送电量39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全网平均负荷率85.89%,同比增长1.49个百分点。全公司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5.9%。公司系统没有发生对社会和公司造成重大不良影响、对资产造成重大损失的生产安全事故。杜绝了特大人身事故,杜绝了重、特大电网和设备事故,杜绝了电厂垮坝事故,实现了电力生产人员“零死亡”目标。预计公司全年综合线损率、电网频率合格率、综合电压合格率、城市居民端电压合格率等都好于年度计划指标。

  至11月30日,南方电网主要完成了500千伏贵广直流线路工程、500千伏柳贺罗二回线路、500千伏广东东莞莞城输变电、500千伏广西溯河输变电、500千伏贵州福泉至铜仁(II回)输变电工程等23项重点工程项目,全网累计新开工220千伏及以输电线路3723.2千米,变电容量1794万千伏安,累计投产220千伏及以输电线路3816.9千米,变电容量1567万千伏安,提前15个月完成了西电东送“十五”向广东新增送电1000万千瓦电网建设任务,大大提高了西电东送的输送能力。特别是上半年19项重点工程的顺利投产,有效缓解了广东电网的“卡脖子”问题,对五省区电力供应和迎峰度夏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进入12月以来,未完成的重点工程进入冲刺,海南两项重点工程日前也全力加快进度,力争如期竣工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