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5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冬季消防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11月9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中旅(集团)公司与中旅大厦在大厦七层集团公司办公总部进行了一次消防应急预案的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从模拟实战角度出发,显示在遇到突发险情时各级各类人员面对危急时刻所采取的应对举措,全面检验大厦消防应急预案的实战操作性及其紧急情况下的险情处置和应变能力。

  演练中,从一级火警报出后3分钟内,预案中一级火警出警人员迅速全部到位,所携设备齐全有效,演习总指挥中旅大厦驻店经理王胜均在进行认真检查后,下达了演习进入二级火警的命令。接到命令后,大厦消防中控室开启了相应区域的消防应急疏散广播,同时用中、英、日三种语言的火警疏散通知在楼层内刹时响起。此时,各级各类人员在接到二级火情报警后全部在4分钟之内准时到位。在现场总指挥、中旅大厦总经理任秀领的指挥下,义务消防队员开始对楼层各区域应急广播的音质和音量进行全面检查;客房部员工按照预案要求,逐个房间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疏散。集团公司办公人员在听到火警应急疏散广播后,按照预案的要求,手持毛巾等物品由两侧的消防疏散通道迅速疏散到了安全区域。整个演习从报警开始至人员全部疏散完毕,共用12分钟,疏散人员达30余人。

  这次实战演练,从实地吹烟制造一级报警,到演习升级至二级火警,从启动消防应急广播,到组织疏散集团各办公室人员,在一系列工作环节中,良好地反映出消防工作组织有序、安排有条不紊以及全体人员的从容应对,达到了圆满的预期效果。

  11月8日下午14时15分,丽都饭店结合消防安全工作在丽都8栋公寓与酒仙桥消防中队也举行了联合消防演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了中侨公司、中汽公司、中实公司、中旅总社等单位主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实地观摩了此次演习。

  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日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监察部、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全面提高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应对突发险情和自我防护能力。这次实战演练,是对消防应急预案的一次全面检验,要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和存在隐患,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措施,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生产经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