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3-12-30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12月17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公司2003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主要措施的专题汇报。会议要求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充分认识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面临的形势,夯实基础、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始终把电网安全作为公司生命线牢牢把握住。会议由公司党组书记袁懋振主持,党组成员王野平、赵建国、周继太、王久玲、祁达才参加会议。公司安监部、生技部、调通中心、行政部、超高压公司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公司本部各部门和各分公司、子公司将其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公司及时下达了1号令,生产系统见事早,抓得快,标准高,要求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敢于负责。经过努力,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安全生产形势相对平稳,生产系统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公司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树立了公司良好形象。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公司2003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目标、任务的建议。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认真分析、充分认识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面临的形势。要充分认识电网安全面临的形势。明年电力供需矛盾更加突出,将给电网安全带来较大影响。随着三广、贵广直流的投运,南方电网将形成复杂的直流多馈入系统,驾驭电网的难度更大。要认真分析电网现状,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应对措施,做到胸有成竹。

  会议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继续认真扎实地贯彻好公司1号令,强调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制,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敌人”做斗争。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加强安全教育。坚持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整治误操作事故和设备事故。严格“两票三制”管理,大力减少误操作事故,杜绝恶性误操作事故。加强安全监督,考核到位,严肃责任追究。加强设备管理,加大设备整治力度,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要始终把电网安全作为公司生命线牢牢把握住。坚持团结治网,加强统一调度。坚持在一个电网内统一调度,分级管理,严肃调度纪律。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运行方式,系统地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加强保护、安自装置等二次系统管理,加大技改投入。加强调度人员培训,提高驾驭电网和判断事故、指挥处理事故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