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召开200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出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9

东方电气召开200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提出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为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3年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部署2004年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2月12日,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召开2004年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2003年末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各企业就200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04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及防范事故和隐患整改安排作了汇报和交流。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在会上传达了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黄菊同志在2004年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对2004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斯泽夫要求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国务院的《决定》是企业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企业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学习、领会和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观点,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要重实效,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要建立一个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二级单位和改制企业的安全管理必须纳入到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中来,做到全面覆盖。

  三、抓安全生产一定要责任落实,权利落实。各企业要落实相关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权力,利益要与责任挂钩。要提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素质,要有一支负责任、懂安全管理、敢于管理的过硬的安全管理队伍。

  四、强化管理,加强巡查。抓好预防工作,狠抓安全检查。要大力纠正习惯性违章作业,坚持巡查制度,加大查处违章操作的力度。对生产现场的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

  五、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抓管理、抓协调、抓指导、抓服务。要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在生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在进行重大和关键项目的生产过程中必须要有保障安全生产的措施计划和预案,有落实、有检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到场监督。

  六、“科技兴安”,提高本质安全。要继续加大安全设施的投入,交通安全也必须纳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中进行管理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