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侨城集团传达落实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通知精神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1-16

华侨城集团传达落实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通知精神

  1月7日,华侨城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张整魁,主持召开了华侨城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王显政的《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传达和贯彻国资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自查的紧急通知》的精神。旅游企事业单位一把手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整魁指出,国资委专门向华侨城等大型旅游企业下发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文件,说明中央政府对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华侨城各企、事业单位认真贯彻国资委的文件精神,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事故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突发事件;另一类则是由事故隐患引发的责任事故。各企、事业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按照国资委的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春节黄金周的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做好安全事故的预防工作。

  二、重申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及事故应急处理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三、各企、事业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开展安全生产的自查工作。自查工作包括三方面:第一是查领导,检查各企业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及安全培训的落实情况;第二是查隐患,检查并督促重大安全问题的整改;第三是查管理,检查安全生产体制方面的问题。

  四、针对可能出现的事故隐患,积极开展整改工作,消灭事故隐患。

  1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将亲自赴旅游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