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赛迪河北前进钢铁4号板坯连铸机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6

  6月10日,由中冶赛迪集团承担设备成套的河北前进钢铁集团4号板坯连铸机热试一次性成功。试生产钢种为Q195,铸坯规格为150毫米×620毫米,拉坯速度1.2米/分钟,连浇7炉,各设备运转正常,性能参数达到设计要求。

  该项目是前进钢铁为提升薄带产品市场份额、生产高质量终端产品而建设,开创性地选用了中冶赛迪集团开发的垂直弯曲、连续弯曲连续矫直的窄板坯连铸机,坯厚度为150毫米、宽度450~750毫米,采用气雾二次冷却及喷淋宽度调节系统等核心工艺技术,装备了结晶器液压振动、结晶器液面自动控制、中间罐钢水连续测温、自动火焰切割、喷号机、去毛刺机等关键设备,解决了在原有厂房内新建板坯连铸机的扇形段难以更换的难题。同时,中冶赛迪集团研制的柔性拉杆扇形段成功应用于该项目,消除了铰点式扇形段导致的辊缝漂移问题,对提升铸坯质量有显著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