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华电六安电厂二期4号锅炉点火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6

  6月11日,中国能建集团承建的华电六安电厂二期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扩建工程4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进入锅炉热态冲洗、升温升压吹管阶段,为实现“6.30”4号机组并网发电目标创造了条件。

  为确保吹管质量,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项目部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落实相关人员职责。在吹管指挥部统一调配下,现场值班人员严格遵循操作规范,认真贯彻执行“两票三制”。点火吹管期间,项目部强化安全巡视、试运巡检及消缺工作,进行吹管区域安全隔离监管,保证消防设施落实到位,全力确保锅炉点火吹管的顺利进行。

  华电六安电厂二期工程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采用湿冷烟塔合一技术,同步建设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和SCR工艺脱硝装置。该项目作为皖中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将有效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及安全稳定水平,对满足皖中地区及安徽省电力增长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