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厦门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2

  6月8日上午,厦门市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1号线工程首台盾构机“成功号”在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承建的诚毅广场站顺利始发。

  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是“美丽厦门”建设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该市首条、福建省第二条开建的轨道交通线路,规划全长30.3公里,沿城市南北向发展轴建设,南起岛内镇海路,北至厦门火车北站,全程设24座车站,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入试运行。

  盾构机,全名叫盾构隧道掘进机,是一种隧道掘进的专用工程机械,现代盾构掘进机集光、机、电、液、传感、信息技术于一体,具有开挖切削土体、输送土碴、拼装隧道衬砌、测量导向纠偏等功能。“成功号”盾构机的始发,标志着1号线建设正式进入了区间隧道工程建设的全新阶段,将助推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步入又好又快行进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