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6号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5

  6月3日晚,中国能建集团所属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安装施工的锦屏二级水电站6号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5月19日6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全面进入有水调试阶段,5月31日晚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机组各部轴承振动摆度值正常,瓦温正常,各系统及设备工况正常,各项试验结果合格,顺利实现“一洞双机”投产发电目标。

  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是锦屏二级水电工程的主要参建单位之一。该公司重合同、守信用,履约能力强,按时完成锥管安装、蜗壳拼装、转子吊装等施工任务。在机组安装中,该公司对瓦温调整方案进行研究,确定工作步骤及工序责任人,规范操作流程,精心施工,对推力轴承先后进行十余次受力调整,安装的6号机组是锦屏一级水电站、锦屏二级水电站已投运机组中指标最优的机组。

  锦屏二级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盐源、冕宁三县交界处的雅砻江干流锦屏大河湾上,其地下厂房内共安装8台60万千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8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242.3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