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设计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全线贯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04

  4月30日,历时四年建设、中国铁建铁四院总体设计的昆明地铁首期工程41公里(北部汽车站—大学城南站)全线贯通运营。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全线开通后,加上已于2012年6月28日开通运营的地铁6号线一期18公里,昆明地铁通车总里程将达到60公里,在全国排序上升到12位,在西部城市排第3位,标志着昆明市的公共交通步入一个全新的快速交通时代。

  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的昆明地铁首期工程是国内第一条由同一家设计院勘察设计总承包的地铁,也是国内开通的首条高原地铁。线路全长42.188公里。全线设31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25座、高架车站6座;首期工程南段于2013年5月20日通车试运营,线路长度为22.7公里。

  铁四院昆明地铁首期工程总体总计负责人李俊介绍,作为总体设计单位,铁四院从2008年开始扎根于昆明,在工程设计中大胆创新,先后攻克了强透水层的降水、富水地区的灰岩溶洞处理、泥炭质土的加固处理、车站周边建筑物保护等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