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港珠澳大桥安装沉管隧道突破1600米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6

  3月24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E10管节水力压接作业顺利完成,对接端完全止水,安装精度满足设计要求,施工过程安全受控,至此管节浮运安装取得成功。 

  E10管节长180米,重约80000吨,安装水深超过40米,为航道区深水管节。安装水域位于临时航道与伶仃航道之间,系泊锚系距离航道边线最近处不足70米,锚漂水面回旋区域可能侵入主航道,对施工安全和通航安全都存有巨大的安全隐患;管节拖航编队将首次穿过已安装沉管隧道上部水域,隧道基槽流速加快,流向紊乱,增大了对庞大浮运船队的控制难度;管节安装进一步走向深海,管节测控、定位、水下探摸、水力压接等施工难度进一步加大,钢封门结构安全风险系数进一步提高;本次浮运安装施工处于冬春交替季节,阵性强风、大雾等突发灾害气象频发;封航时间长达14个小时,封航解禁正值午夜,不稳定的气象条件和解禁初期的船舶通航安全管控更加困难。 

  此次安装工程,由43艘船舶组成的浮运安装船队历时19个小时,航行近12公里,完成E10管节安装任务,至此港珠澳大桥已安装沉管隧道突破1600米。此次浮运安装,施工过程组织严密,各环节配合衔接顺畅,船机设备性能良好,班组及人员分工明确,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促进施工作业、安全文明、星级船舶等三大板块的标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