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建研院承建新加坡盛港住宅楼项目全面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19

  3月14日,随着最后一批房屋钥匙交付业主并开始入住,标志着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承建的新加坡盛港住宅楼项目全面完工。

  该项目位于新加坡盛港邻里3地区,属新加坡政府投资的政策性住房,于2011年7月底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包括7栋16层住宅(240套小型公寓、357套三居室住宅及148套四居室住宅共745套)以及儿童游乐场所、中老年健身站、庭院等公共设施。此前,最早一栋已在2013年10月7日拿到完工证书并交付业主使用。

  据了解,新加坡盛港住宅楼项目突出生活宜居、公益建设、民生保障三大功能,设有小型公寓、三居室、四居室等多种户型,并为不同人群量身设计了35平方米、90平方米、110平方米等各种户型。

  此次施工采用先进的预制混凝土技术。设计中,边梁和预制外墙板巧妙地设计在一起,取消了外墙模板和边梁模板,工人无需在楼面外施工,墙和楼板接缝采用干砂浆铺垫,在楼面内施工即可,无需搭设安全外架或使用安全工作平台,这种工法不仅安全有效,更减少了安全隐患,加快了施工进度,从根本上保证了安全施工。

  同时,该项目开发商为新加坡政府建屋发展局,项目从一开始就严格按照新加坡工程质量管理CONQUAS质量验收评分标准进行施工并贯穿整个施工过程,确保了工程质量,为其他项目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