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四大工程推进中石油吐哈油田高效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6

  12月13日,中石油吐哈油田又一口新井投产。今年年初以来,吐哈油田坚持油气并举、稀稠并进、常非并重的思路,重点实施稠油、三塘湖、天然气上产和稀油稳产四项工程,努力实现油田高效开发。  

  鲁克沁稠油储量规模大、储量丰度大、油层厚度大,是吐哈油田目前最现实的上产领域。目前,这一区块已投产开发井41口,初期平均单井日产12.5吨,有力拉动原油上产。三塘湖火山岩油藏开发建产稳步推进。5月中旬,这个油田年初计划的10口井全面完钻,实施后初期单井平均日产油6.7吨,累计产油超过1000吨。截至目前,吐哈天然气产能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共完钻新井60口,投产60口,初期平均单井日产1.8万立方米,新建产能2.7亿立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