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设计新疆首条高速铁路正线铺轨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9

  11月16日,当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落入轨枕,标志着中国铁建铁一院设计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正线710公里铺轨完工。为2014年5月1日进行联调联试、2014年年底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全长1776公里,途经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其中新疆段全长710公里,是新疆首条高速铁路,列车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00公里以上,是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工程。通车后将与既有的兰新铁路一道拓宽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的资源外运通道,破解运力紧张难题,增强新疆与内地的联系能力,为新疆高速发展架起一条快速的铁路运输大通道。通车后,乌鲁木齐至兰州的铁路出行时间将由目前21个小时缩短至8小时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