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龙源电力世界海拔最高风电场首期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1

  11月3日,国电集团所属龙源电力建设的世界海拔最高风电场——那曲高海拔试验风电项目首期5台风电机组、7.5兆瓦并网发电。

  龙源那曲高海拔试验风电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那曲县,海拔4700米,占地约312亩,安装33台96米叶片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9.5MW,计划分为两期建设。龙源电力施工人员克服现场工作环境恶劣,高原缺氧,人员少等困难,千方百计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经过不懈努力,龙源那曲风电项目首期7.5兆瓦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实现了西藏自治区风电项目零的突破,填补了全国最后一个省份的风电开发空白,也创造了世界风电项目最高海拔的纪录。至此,龙源电力具备了在空气稀薄、自然环境极端恶劣的高海拔地区建设风电项目的能力,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