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设计华能太原东山燃机热电厂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8

  11月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电力设计院设计的太原市重大民生工程——华能太原东山燃机热电厂正式开工。

  华能东山燃机热电项目是山西省转型综改重大项目,距太原市区约3公里,是华能太原低碳工业园的启动依托项目。工程规划建设2台9F级燃气发电供热机组,总装机容量86万千瓦。电厂燃料为煤层气,并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实现烟尘和二氧化硫零排放;工业用水水源为东山煤矿的矿井疏干水,工业用水和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回用,基本实现废水零排放。

  项目预计于2015年10月试运投产,同年11月1日正式向太原市民供热。建成后年发电量约34亿千瓦时,并将替代太原东部现有小机组、小锅炉,为860万平方米区域集中供热,对改善太原大气环境质量、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