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签约两个引进热电联产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3

  6月28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水电集团分别与山东广恒化工有限公司、广西田阳县益园泡沫塑料果箱厂签订引进热电联产项目。

  此次签约的热电联产项目共两个,一个项目是山东广恒化工有限公司新型节能环保墙体建材项目,另一个项目是田阳县益园泡沫塑料果箱厂泡塑制品项目。两个项目利用中国能建广西水电集团田东电厂2×135MW机组发电产生的炉渣、蒸汽等进行综合开发,生产新型节能环保墙体建材和泡塑制品。

  两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采购田东电厂蒸汽4万吨,年可增收520万元,产生效益320万元。此外,新型节能环保墙体建材项目每年购用炉渣20~30万吨,除直接产生200~300万元的收益外,每年可减少支付500~1000万元炉渣环保税,还大大减轻了环保压力。

  项目的引进,是中国能建广西水电集团继利用田东电厂废渣、废气生产节能环保砖和化肥之后,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提高田东电厂的经济效益、减轻环保压力、促进热电联产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