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个整体埋置式墩台在港珠澳大桥成功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4

  6月20日上午12时,港珠澳大桥桥梁首个整体埋置式墩台成功安装,标志着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正式进入了“海上组装”阶段。

  此次安装的是港珠澳大桥31号墩台,是该桥首个整体埋置式墩台,墩身高26.65米,重2700吨,经过10小时运输从东莞预制场抵达大桥墩位。墩台安装分为吊具起吊、墩台起吊、墩台对位、精度调整和吊具拆除等5个环节。经过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最终墩台成功安装,并且达到了垂直度误差在0.014-0.019之间的设计要求。

  大桥开工以来,中交集团先后克服了超大型墩台预制出运、大型墩台钢圆筒围堰振沉、高精度墩台对中等难题,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艺,运用的墩台整体预制、干法安装等工艺均为国内首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