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完成方家山核电2号机高中压缸下半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0

  6月18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高中压缸下半吊装,为下阶段汽轮机扣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高中压缸下半重达146吨,长为9.3米、宽6米。为确保该设备顺利就位,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总结1号机组吊装的经验,针对设备吊装吨位重、体积大、工序多等特点,通过制订科学、严谨、详细的技术与安全措施,将具体工作流程分解到每个工作岗位并确保严格执行,从而保证了吊装任务目标得以顺利实现。

  据了解,秦山核电站扩建工程方家山核电工程安装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工程总投资260亿元,建成后,秦山核电基地拥有9台核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630万千瓦,将成为中国装机容量最大、核电国产化率最高和核电机组投资比最具经济优势的核电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