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的三门核电首台百万级汽机扣缸开始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0

  5月9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火电承建的三门核电工程首台百万千瓦级机组——1号机组汽轮机扣缸正式开始。

  汽轮机扣缸是汽轮机设备安装中最为重要、最为复杂的工作,是汽轮机施工中的“重头戏”,技术要求严格,精密度要求高。

  1号机组汽轮机布置于汽机房8.5米层,采用型号为单轴、四缸六排汽、中间汽水分离再热器、反动式、凝气式汽轮机,首先开始吊装3号低压缸下隔板,预计整个扣缸过程要持续两周。

  为了顺利完成汽轮机扣缸工作,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精心组织、合理策划,做好安全、质量和技术交底,制定了汽机扣缸各项措施,确保扣缸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据悉,三门核电项目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健跳镇内,程总投资320亿元,是引进世界上最先进、国内最大的汽轮发电机组。该工程规划分三期建设6台125万千瓦的AP1000核电机组,一期工程1号、2号机组计划2013年和2014年建成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