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承建的向莆铁路通信信号系统开始联调联试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0

  5月6日,向莆铁路首次运行轨道检测车,这标志着由中国通号承建的向莆铁路通信信号系统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向莆铁路全长635.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中国通号为向莆铁路装备了CTCS-2级列控系统。本次联调联试共分为两个段,第一段为乐化至三明北段385公里,第二段为三明北至福州、莆田段250.8公里。4月28日,向莆铁路通信、信号两大系统乐化到三明北段静态验收报告,分别通过专家组的现场审核,工程建设质量受到评审专家一致认可。结论为:工程符合设计文件及验标要求,达到验收标准,设备安装良好,运行正常,性能稳定,外观强度良好,标识清晰,工程质量合格,具备联调联试和动态验收条件。

  联调联试是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确认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后,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向莆铁路整体系统功能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对全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为向莆铁路的顺利开通提供科学依据。

  向莆铁路开通后,将与新老沪昆铁路线、京九铁路在南昌交汇,并入国家四纵四横铁路网,为闽赣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对我国中部地区湖南、湖北等省份打通近距离出海通道具有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