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恩菲总包华信有色铅冶炼侧吹还原系统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3

  4月26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湖南华信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铅冶炼项目侧吹还原系统正式投产。截至发稿,系统已连续稳定运行超过7天,渣含铅控制在3%以内,其它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值。

  该项目主工艺系统由中国恩菲承担设计并供货安装,采用中国恩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氧气底吹熔炼+液态渣侧吹还原工艺,基本解决了二氧化硫及铅尘污染问题,具有短流程、低碳化、清洁连续性炼铅三大优点,节能降耗优势明显。本次投产的液态铅渣侧吹还原系统可充分利用高铅渣的显热,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改善作业环境,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氧气底吹熔炼+液态渣侧吹还原工艺打破了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垄断,为我国能耗、环保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技术支撑。更响应了国家提出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