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三门核电1号机组保质保量完成主管道焊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0

  4月7日,中核集团三门核电1号机组主管道A环SG(蒸汽发生器)端热段焊接工作完成,标志着1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实体工作全部顺利完成,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可控。

  三门核电1号机组主管道安装是AP1000主冷却剂系统最为关键的施工工作之一,其保质保量完成是AP1000主管道安装技术首次应用的重大突破,也是主管道安装团队积极协调、慎重操作、主动沟通的结果,为三门核电1号机组整个主冷却系统的安装成功提供了重要保障。

  1号机组主管道于2012年10月5日正式启动机加工工作,施工总历时6个月,期间穿插蒸汽发生器就位以及主管道与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组对等工作。该机组AP1000主管道为核一级设备,在安装过程中引进激光跟踪测量及3D整体建模拟合技术和数控坡口精确加工技术,焊接采用较为先进的远程控制窄间隙自动化焊接方法,并实施单环路单侧三道焊口同时组对、焊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