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完成大连核电三号汽轮机扣盖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0

  4月7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电一公司承建的大连红沿河核电站三号常规岛工程1000兆瓦汽轮机1号低压缸扣盖一次成功。至此,三号常规岛所有汽轮机扣盖全部结束。

  当日8时5分,随着起重指挥一声哨响,扣盖工作正式开始。汽机平台上,行车随着起重指挥的哨声多次起落,将各个部件都有条不紊地吊入气缸内。经过9个小时的紧张施工,扣盖顺利完成。

  汽轮机扣盖是汽轮机设备安装中最为重要、最为复杂的工作,是汽轮机施工中的“重头戏”,技术要求严格,精密度要求高。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参建员工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和计划施工。安装过程中,施工人员对汽封间隙进行反复调整,使其各项数据达到设计要求。

  红沿河核电站三号常规岛共有低压缸三个,1号低压缸扣盖用时比3号低压缸扣盖缩短4小时,比2号低压缸扣盖缩短2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