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门核电2号机组常规岛凝汽器本体模块完成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9

  3月15日16:20,随着最后一块本体模块吊装到拖运轨道上,中核集团三门核电2号机组的凝汽器本体模块全部顺利吊装完成。

  三门核电2号机组凝汽器本体模块全部顺利完成吊装,为凝汽器大模块拼装和后续低加穿装工作奠定了基础,标志着三门核电2号机组常规岛已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至此,常规岛厂房西侧101区域可以顺利开展厂房封闭施工。同时,随着750吨履带吊撤出吊装场地,给倒送电母线支架基础施工等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确保倒送电争取了时间。

  三门核电AP1000机组常规岛凝汽器采用模块化供货安装,每台机组设计3台凝汽器共30个模块,其中包括凝汽器本体模块6个,重量260多吨,在模块中最大最重。吊装过程需要经过起吊、转位、挂超起配重、带载行走、趴杆落位等多个操作步骤,加之受场地限制,作业半径较小。现场最终落实了吊装管理细节和安全措施,克服了多重困难,保证了吊装全过程的平稳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