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皖电东送工程示范安装1000千伏变压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5

  1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在1000千伏沪西变电站组织开展了皖电东送特高压工程首台1000千伏变压器示范安装工作。

  1000千伏变压器是特高压交流变电站的三大核心设备之一,其安装工艺和质量如何关系到工程能否顺利投运。交流公司超前策划、精心组织,落实“试点先行、样板引路”的工作思路,为皖电东送工程1000千伏变压器的安装积累了经验。

  此次特高压变压器示范安装,借鉴了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和扩建工程的经验,注重在细节上体现对变压器安装质量的管控,例如规范现场布置,采用全密封智能油务处理系统、全封闭取油样装置,定制套管支架,搭建套管安装防尘棚等,力争在后续的变压器安装中固化安装流程要求,形成通用标准。

  目前,皖电东送工程特高压GIS、高抗、变压器三大件的示范安装工作均已完成,即将迎来主设备安装高峰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