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二十冶总承包珠海横琴新区环岛东路全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5

  2012年12月28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珠海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BT项目首条道路——环岛东路全线通车,并举行隆重通车仪式。

  环岛东路位于国家级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示范区——横琴新区,是横琴市政基础设施BT项目的重中之重。该路段起自横琴大桥南桥头,止于长隆国际海洋公园,全长约7.5公里,为双向六车道,是横琴新区连接内陆的咽喉要道。工程自2011年6月1日开工建设,历时576天。

  与普通市政道路相比,环岛东路建设始终贯彻“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原则。采用素砼桩对平均深达22米的复杂软土基进行处理后,雨水、污水管线、电缆沟等地下管网建设一步到位,将给水管、真空垃圾管、冷凝水管、通讯电缆、220KV电缆等7种管线统一布局在综合管沟内,充分利用了城市地下空间,切实避免供水供电等公共资源在维护、升级过程中对道路进行反复开挖,大大节省了开挖翻修成本。环岛东路路灯照明全部安装节能环保型的LED灯,具有环保无污染、耗电少、光效好、寿命长等特点,充分体现横琴市政BT项目“绿色市政”的建设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