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重载快捷铁路货车建设项目开工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1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公司重载快捷铁路货车技术水平提升建设项目在包头开工奠基。


  该公司为了全面提升产品研发、制造、检测和保障技术水平,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含量,确保在“十二五”铁路车辆板块达到50亿元,并逐步向百亿级企业迈进的宏伟目标,全面启动了新一轮的大规模技术改造。该项目主要包括新建敞车生产区,改造现有生产厂房作为罐车、特种车生产区,项目新增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新增各类设备设施800余台套。项目将建成“制造数字化、组装柔性化、焊接自动化、检测智能化、管理信息化、设计人性化”的生产线,全面提升精益化生产能力水平,全面提升装备保证能力,装备技术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并具备年产铁路货车整车达到10000辆的生产能力,其中通用铁路敞车系列6000辆,罐车系列2000辆,多品种车辆2000辆,具备货车试验检测能力。项目计划在2014年2月底前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工作。

  该公司重载快捷铁路货车技术水平提升建设项目的开工,是内蒙古一机集团在加快推进“十二五”规划,建设中国第一、国际一流军民结合车辆集团的关键时期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也标志着企业铁路车辆产业将迈出重大步伐,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对公司进一步加快国内外市场开发,增强竞争力,提高影响力,提升公司的发展实力和行业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公司打造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铁路车辆及相关产品制造企业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