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承建的福建厦漳跨海大桥全线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6

  日前,由中交集团所属二航局、四航局、一公局、二公局承建的厦门至漳州跨海大桥北汊主桥合龙,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全线合龙。

  厦漳跨海大桥由南北两座大桥及海门岛服务中心、南岸海平立交组成,全长9.33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采用斜拉桥工艺建造的北汊主桥主跨780米,可满足3万吨级集装箱货轮安全通航。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厦漳跨海大桥第Ⅱ标段,由北汊主桥南半桥与北汊部分南引桥两部分组成,线路总长2.93千米,其中北汊桥长6.69千米,主跨780米,索塔高227米。中交四航局承建的厦漳跨海大桥V标段,主要工程为海平互通立交,其中主线全长321.9米,匝道总长4.38千米。中交一公局承建的厦漳跨海大桥Ⅳ标段,主要工程为南汊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钢混迭合梁斜拉桥,桥长570米,宽35米,主跨300米。中交二公局承建的厦漳大桥第Ⅲ标段,主要工程为北汊南引桥、南汊北引桥、海门岛立交及收费服务区,全长3.26千米。大桥计划于2012年底实现全线贯通, 2013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闽南区域路网布局,促进厦漳城市联盟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