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青岛小涧西垃圾焚烧厂工程投入商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9

  6月23日0时0分,中国电建所属上海电建二公司承建的青岛小涧西垃圾焚烧发电厂#2生产线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自此,青岛小涧西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正式移交生产,转入商业运营。

  青岛小涧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采用“三炉两机” 配置,共有三条500t/d焚烧线,年处理生活垃圾能力55万吨,两台单机容量15MW机组,年发电量约1.9亿度。自6月19日0点至6月23日0点,机组持续运行96小时。期间各系统及辅助设备运行稳定,#3焚烧线日平均垃圾焚烧量490.5t,平均负荷率98.1%;#2发电机组96小时总发电量1364MW,平均负荷率94.7%。烟气排放污染物各项指标优良,烟尘含量0.6mg/Nm?,SOx含量36mg/Nm?,NOx含量59mg/Nm?,CO含量1.6mg/Nm?等远低于设计值。试运的圆满成功,得到了业主、监理的一致认可与肯定。项目自此正式移交生产,转入商业运营。

  青岛小涧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是为了从根本上改善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理现状、保护城市环境而实施的环保工程项目。项目整体投产后,可消纳目前青岛市中心城区垃圾产生量的二分之一,使原生垃圾减容90%以上,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达到绿色环保的要求,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