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青海-西藏±400千伏联网工程通过环保部竣工环保验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1

  5月16日,青海—西藏±4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议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召开。验收会上,验收组专家对工程环保方案及环保措施的落实以及工程环保成果等进行了对话和讨论,对工程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工程通过验收。

  据悉,该工程沿线青海省、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局),环保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生态司,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家电网公司、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青海省辐射环境管理站、电力系统电磁兼容和电磁环境研究与监测中心以及工程环评、设计、监理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电网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落实环评报告及批复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方面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国家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管理制度和有关环保的工作要求,特别在青海—西藏±4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建设中,以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工程为目标,全面优化环保措施,在节约土地,控制噪声、改善电磁环境、保护生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重大突破,全面实现了建设绿色和谐工程的建设目标。工程竣工环保验收现场调查及监测结果显示,各项环保指标均达到并优于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以及环保部的批复要求。

  青海—西藏±4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2010年6月19日经国家发改委核准,2010年7月29日开工建设,2011年12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工程建设不仅能解决西藏中部电网供需矛盾突出、电网孤网运行、供电可靠性低等问题,还能提高水电利用率、减少资源浪费、适应负荷发展及电源建设的不确定性,同时还可以促进西藏中部地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安定团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