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四川石化首套装置主体安装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7

  4月16日获悉,中国石油四川石化年1000万吨常减压装置工艺管线已焊接完毕,标志着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首套装置主体安装结束,创下设备入厂校验及安装合格率100%、管线焊接一次合格率99.68%的良好纪录,实现安全384万工时。

  四川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十二五”时期的重点工程,是中国石油2012年重点投产项目,同时也是国内一次性单体投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规模为年1000万吨炼油和年80万吨乙烯。常减压装置是这一项目炼油区的龙头,主体安装包括动静设备343台、工艺管线70公里,在四川石化项目建设中具有标志性意义。

  四川石化十分重视常减压装置的龙头作用。在集结优秀施工力量、保证建设进度的同时,这个公司创新工法,追求完美。常减压装置的加热炉安装和管廊脚手架搭设被评为项目建设施工样板,成为参建单位观摩和学习的样板工程。同时,这一装置阀门位置设计很具人性化,蒸汽管线导淋安装方向实现高精准,得到集团公司工程质量检查组的高度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