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新疆别迭里水电站两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6

  由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新疆托什干河别迭里水电站4号、8号机组分别于2012年3月29日、30日顺利并网发电。

  新疆别迭里水电站是中国华能集团对口支援阿合奇县的扶贫项目,是托什干河上规划的11级电站中的第八级阶梯。该电站为径流式电站,采用引水式开发,分两级电站发电,每级装机4台混流式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4.8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8.77亿千瓦时。

  别迭里水电站的顺利发电,将有效缓解南疆电网用电紧张的局面,改善灌溉引水条件,维护流域生态环境,带动当地矿产和农业综合开发,每年可创利税4200余万元,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缓解南疆电网电力紧张局面、帮助阿合奇县人民脱贫致富,以及维护边疆政治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