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中标中国气象局风廓线雷达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5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中标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对流层风廓线雷达,将为长江一线地区暴雨预报,为山洪暴发、城市积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预防工作提供有力可靠的气象服务。

  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是经国家科技部、财政部、中央编办批准成立的国家级公益类非营利性科研机构,是我国唯一专门研究暴雨的国家级专业气象研究所。其研究重点是中国陆地暴雨,特别是江淮梅雨锋暴雨和锋前暖区暴雨,同时开展中国北方暴雨的比较研究。

  这次中标的设备为12㎞——16㎞对流层风廓线雷达,为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研制的,利用风廓线雷达的成熟技术改进数据让设备为暴雨探测提供更精确、更大范围内的信息,赢得了用户的高度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