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创造国内水电站机组蜗壳安装最快速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1

  近日,从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公司、上海福伊特水电设备有限公司、二滩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联合组成的亭子口电站2号机蜗壳创纪录鉴定组获悉,由中国水电五局承担嘉陵江亭子口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2号机蜗壳施工速度创国内同类型机组第一。在国内机电安装速度刻上中国水电五局的名字。

  亭子口电站工程是国家西部开发重点工程,为嘉陵江干流的控制性骨干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为完善长江防洪体系的6大防洪水库工程之一,具有防洪、灌溉及城乡供水、发电、航运等综合利用功能,电站装机4×27.5万千瓦。

  自2011年5月以来,承担亭子口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的水电五局机电制造安装分局项目部,为加快该电站机电安装工程的进展,先后完成了该电站机电安装工程的1号蜗壳后,不断总结经验。在整个2#机蜗壳施工过程中,水电五局配备大量焊接、加温设施,施焊前焊件加温及消氢处理、无损检测等工作严格按照施工工艺进行;在焊接加温工作上采取定时巡检与加密巡检有效结合;同时还做好防雨、保温设施的配备,从而有效保证了焊接质量;于此同时还不断强化测量质量管控工作,做到测量工作紧随安装进度及时准确放点、放线,保证各部件中心、里程、高程及方位的精度;在焊材的保管、烘烤、发放、使用及回收上,严格执行JB/T3223-1996《焊条材料管理规定》并设置专人做好相关管理发放工作。

  2011年12月15日,亭子口水电站2号机蜗壳开始安装,经过水电五局安装分局广大员工的69个日日夜夜的顽强拼搏,提前合同工期近一个月完成,焊缝焊接总长850米,所有焊缝探伤一次合格率99.3%,安装质量合格率100%,单元工程质量等级优良,同时还创下国内同种规模机型蜗壳施工工期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