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商用车公司动力总成新工厂建设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9

  2月14日,东风商用车公司动力总成新工厂第一根车间钢结构立柱缓缓吊装成功,标志着东风商用车公司动力总成新工厂建设节点进展顺利。

  东风商用车公司动力总成新工厂位于十堰工业新区汽车工业园,将主要生产东风自主的中重型发动机和变速箱。发动机一期工程包含dCi 11发动机3万辆能力提升和X7发动机3万辆新产品生产阵地建设两个项目,厂房占地面积11万平米,主体厂房建筑面积78000平米,将于2013年3月完成项目建设。项目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总体原则进行规划设计。生产阵地建设采用国际先进的柔性生产制造工艺。关键工序采用进口设备提高零件制造精度。所有高耗能设备采用计算机联网控制。新工厂把环境设计作为重点进行同步设计,注重节能环保方面设计投入,努力打造 “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现代化动力总成工厂。

  东风商用车公司动力总成项目于2010年5月4日启动,从项目选址、场地平整,到一期发动机项目方案设计、厂房施工招标,直至第一根厂房主体钢梁吊装,用时仅一年零九个月。整个动力总成新工厂是按照发动机和变速箱两个产品各30万辆的纲领进行建设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