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嘉陵江苍溪航电枢纽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8

  2月24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嘉陵江苍溪航电枢纽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苍溪航电枢纽是西部交通枢纽广元次枢纽嘉陵江干流航运渠化开发规划中的第3个梯级电站,工程具有发电、航运、防洪、环保、灌溉和旅游开发等综合效益,水电五局承担了该航电工程3台2.2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安装任务。

  2012年2月18日,苍溪航电工程成功下闸蓄水,2012年2月19日首台机组一次启动运行成功。运行期间,机组设备运行良好,各项指标参数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瓦温、油温、震动、摆度均在控制范围之内,机组稳定性和安装工艺良好。经过72小时试运行后,2月24日,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