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四格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3

  近日,大唐桂冠盘县四格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获贵州省能源局核准。这是大唐广西分公司继盘县四格一期风电场之后,获得核准的第2个风电项目。 

  大唐四格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位于贵州盘县坪地乡牛棚梁子山上,该工程场区内海拔在2200米至2780米之间,地势较平缓、开阔,以缓斜坡地形为主。该工程拟建19台轮毂高程为80米的2500千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4.75万千瓦。本期风电场不单独设置升压站,风电场内所有风电机组均接入正在兴建的四格风电场一期工程110千伏升压站,然后以一回110千伏出线接入盘县柏果110千伏变电站,最终并入贵州电网。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可利用小时为2054小时,年可上网电量9756万千瓦时;按发电标煤煤耗330克/千瓦时计,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煤约3.22万吨,并相应减少排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水域的污染,还可减少大量烟尘的排放,改善环境质量,对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作用,有明显的节能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