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承建的崇启大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30

  日前,由中交集团所属一航局、二航局、三航局承建的长江入海第一桥——崇启大桥建成通车。

  崇启大桥是江苏与上海直接对接的首座特大型长江大桥,起于崇明县陈家镇,止于启东市汇龙镇,大桥全长51.8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长6.8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总投资82.38亿元。跨江大桥主桥长944米,采用102米+4×185米+102米六跨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跨径和联长为国内同类型桥梁之最,是又一项展现中国桥梁建设技术水准的重大工程。其中,中交一航局承建的IV标段,工程内容包括路基、桥梁及涵洞等主体工程施工,路基主线长6481米,桥梁主线长959米;中交二航局承建的CQ-A2标段,主要包括主桥、北引桥基础、下部结构施工,以及南引桥(上海段)3跨、南引桥(江苏段)、主桥、北引桥上部结构工程等;中交三航局承建了南引桥(江苏段)4#-48#桥墩下部结构的施工,长度为2.2千米,采用50米预应力砼连续箱梁段。

  大桥的建成通车,将使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的车程从2.5小时缩短为1小时以内,对实现苏沪共赢,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