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五冶南溪长江大桥钢箱梁加工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5

  12月12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加工的南溪长江大桥钢箱梁构件最后一批产品正式发运,标志着该项目加工工程正式完成。建成后,南溪长江大桥将成为四川省境内跨度最大的桥梁工程。

  拥有“蜀中第一跨”之称的南溪长江大桥是位于国家高速公路网成渝地区环线纳溪至宜宾段,为宜泸渝高速公路宜宾段的控制性工程。南溪长江大桥全桥长1.424公里,主桥跨度为820米的单跨吊钢箱梁悬索桥,跨中设置中央扣。大桥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桥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桥梁等级为四车道高速公路特大桥,设计安全等级为Ⅰ级。全桥钢箱梁分为5类65段,其中标准段工60段,每段重量约150吨,其中最重的一类,每段重量约180吨。

  中国五冶集团加工该项目钢箱梁板单元,合同图纸设计重量为9918.9吨,工程合同总工期为10个月,共分为7轮制作周期,经过项目部近一年努力顺利按照质量规范完成了加工任务。目前,全部构件已经全部运抵拼装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