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秦山二期扩建工程四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9

  11月25日20点30分,由中国核建下属中核五公司、中核二二公司承建的秦山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11月24日凌晨,秦山二期扩建工程四号机组成功实现核蒸汽冲转。

  秦山核电站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于1月28日正式开工。该机组建成后,秦山二期扩建工程将全部完工,标志着我国核电自主化迈向了新的阶段。

  秦山二期扩建工程设计装机容量为2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即秦山二期核电站3、4号机组),采用国产化核电品牌CNP600(ChinaNuclearPower600MWe)技术。建成后,秦山二期的总共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60万千瓦,年发电能力约180-200亿千瓦时。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将于2011底前后全面建成,秦山二期核电站4台机组将和秦山一期核电站、秦山三期核电站一起,成为华东地区一个重要的核电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