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签订国内首条第5.5代低温多晶硅TFT-LCD生产线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8

  11月16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福建厦门天马第5.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及彩色滤光片生产线(TFT-LCD)项目一标段M1主厂房建筑安装工程土建施工项目部已进场。

  该项目是国内第一条也是全球第二条第5.5代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晶体管液晶显示器生产线,计划于2014年6月竣工投产,年加工36万片阵列玻璃基板和72万片彩色滤光片玻璃基板,产品应用覆盖移动终端、车载显示、娱乐显示、工业仪表、办公显示等中小尺寸中高端显示市场。

  微电子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该项目位于福建省厦门市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翔安区下潭尾,是厦门着力打造千亿光电产业集群试点基地的重点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第5.5代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晶体管液晶显示器及彩色滤光片生产线项目采用低温多晶硅技术,与非晶硅技术相比具有较高的电子迁移率、高解析度、高开口率、低功耗、驱动集成等突出优点。此外,低温多晶硅基板也可以用作下一代平板显示——有机发光显示的基板,被广泛运用于高端智能手机等多种显示产品,具有重要的技术创新意义和可观的市场应用前景。

  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一标段M1主厂房建筑安装工程,主要包括一条月产能30K的第5.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LTPS TFT)和月产能60K的第5.5代彩色滤光片(CF)以及与TFT产能配套的成盒(Cell)和模组(module)生产线;相关的厂务配套设施、生产配套设施、办公研发配套设施及其它配套设施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