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BT建设西北最大安居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3

  10月28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所属中国水电四局有限公司首个BT项目—青海海东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集中安置项目暨平安高铁新区项目在平安县小峡镇石家营村开工。该项目的实施是水电四局近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型步伐,将企业自身发展战略和青海省“十二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在投融资业务领域和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取得的重大突破。

  临空综合经济园集中安置项目位于平安县平安镇石家营村109国道两侧,项目东起三合沟,西至南绕城高速公路高架桥,南依绿树成荫的山地,北临兰新高速铁路,东西长约2600米,南北宽约1400米,呈不规则三角形,总占地约约3534亩。项目主要是整体搬迁集中安置曹家堡临空综合经济园平西经济区平安、互助两县15个村的农户,规划居住户约11000户,安置人口约3万人。项目总建筑面积248.5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为128.7万平方米,公共建筑面积为119.84万平方米,小区计划建设楼房372栋,建筑以多层、小高层、高层等方式塑造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的城市形象,规划有幼儿园、学校、文体活动中心、宾馆、酒店、市民公园、综合市场、社区医院、养老院、汽车客运站、高铁车站和站前广场、超市以及社区服务场所等,是目前西北地区面积最大、规模最大、安置人数最多的安居小区,也是平安新城建设的重要片区。

  该项目主体为青海海东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投资50亿元,由水电四局有限公司采取BT方式进行建设,建设期2年,2013年10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的有力引擎,也将成为海东地区乃至青海省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城市建设的典范和一流的安居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