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承建的世界最大单级船闸正式通航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3

  10月31日,中交四航局承建的世界内河建成最大单级船闸——西江航运干线桂平二线船闸正式通航。 

  该船闸位于广西省桂平市,是交通运输部“十一五”内河建设重点工程,为我国西南地区物资经左江、右江、西江水路运输的必经之地。该船闸按3000吨级标准建设,船闸有效尺寸280米×34米×5.6米(长×宽×门坎水深),船闸门坎水深超过长江三峡船闸0.6米,是目前我国内河建成的最大单级船闸,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级船闸。中交四航局承建了该船闸土建施工Ⅱ标,主要包括上闸首边缘线以上的上游引航道工程,以及临时挡土墙及围堰等工程,施工内容有土方开挖、石方爆破、混凝土浇筑、石方砌筑、土方回填等。 

  该船闸的建成通航,将有效解决现有一线船闸通过能力不足、制约腹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大大改善西江航运干线通航条件,对于完善综合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